月語翠嵐

本人玻璃心嚴重,跟人互動會產生過度情緒激盪因此本能排斥,一言不合就會變成自閉兒童或者其他奇怪狀態。對話過程若讓您感到不適,敬請見諒。

自創巨坑"靖文故事集"目前停擺中。
DCD巨坑斷續進行ing。
轉職暗牧但想把天賦洗回去。

搬運一下噗浪上寫的同事介紹

這裡要說一下我們店裡的人員組成
店長,性別男,已婚,兩個孩子的爸,大的已經小一
店長夫妻倆在不同的分店上班,店長在店裡的時候,每天都要開視訊跟遠在另一個縣市的小鬼們"碰面"、親親、還有訓話,因為小一那個屁孩非常之皮,做爸爸的很頭痛,不知道該怎麼管教

老資格店員,生理性別女,叫她陸奧好了...??雖然跟銀魂的陸奧相比,我們店裡的陸奧完全不是那種淡漠禁慾系的type,反而很有進化成生猛有力大媽的潛能(?)
職校出身,說話比較...不知道該說是比較嗆還是比較爽朗?
經驗豐富,做事幹練,像我這種菜鳥,瞎搞胡搞時,有她在一旁盯著,我會壓力很大

啊補充一點,陸奧是貓控 (heart)她家有養貓

店裡本來還有另一個老資格,只比陸奧資淺一點,同樣是貓控,兩個人很有話聊
前陣子她離職了,我跟她不熟(其實跟所有人都不熟...),沒問到原因

我跟陸奧都是排晚班,早班還有固定的兩個人,一個是稍微(?)資深的文靜女店員水車,另一個是稍微(?)話嘮的純新人風車,也是性別女

最近幾天要嘛忙得昏天暗地,要嘛就突然閒下來,時間自由到風車會說"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亂晃等下班"的地步

我跟風車說,沒事做的話就去巡架、做整理,或者看哪個架子髒了,去擦一擦
說話的同時,才發現自己已經過了那個"不知道要做什麼"的階段

水車和風車,年紀上都叫做"可愛的妹妹"
風車尤其可愛,沒事幹的時候會自動跑到你旁邊哇啦哇啦的講話,說哪個客人提了什麼詭異的要求,說中午水車吃了不明物質導致現在頻繁跑廁所,說她現在好無聊正在亂晃等下班,或者是發出一些意義不明的隻言片語
"我啦我啦"==>被我聽成"我辣不辣"
(所以才徹底崩潰地認知到自己真的注意力渙散,"聽不懂"別人在說什麼)
(雖然聽懂了還是意義不明)

店長跟他小孩的互動,以及陸奧本身,都是我工作中的壓力來源;水車太文靜,缺乏跟她互動的契機;相形之下風車真的是可愛的開心果,我這種自閉屬性點滿的人很需要風車這樣的朋友
所以,聽不懂她在說什麼,又被她發現我理解錯誤+完全跑偏,然後很直白語調很委屈地跟我抗議...(雖然很可愛不會讓我有壓力)
我有點,不知道該怎麼辦?

(講了太多次風車很可愛,講得好像正在被攻略中XDDD

评论

© 月語翠嵐 | Powered by LOFTER